笔走龙蛇

普通人的生活就是努力和更努力

春雨惊雷

1.墨魂设定。

2.个人癖好有。

创作来源:“我会随着子美一同死去么?那也很好。此地距洞庭不远,我们或许能一起上路,顺途去寻访屈夫子。”

以上可以接受请往下阅读:


湘江水一枕绵长,蒙蒙细雨坠落水面溅起小小涟漪。杜甫匆匆捡了散落的诗稿抱在怀里往乌蓬内赶,踩得小舟一摇一晃。他屈着腰身钻进蓬沿,伸手拨开帘子时眯了眼,试图甩落睫毛上一滴雨水。睁开眼睛时面前猝不及防出现张脸:“啊!”

“吓到了?我想着你怎么还不进来,刚要探出去一看,却正巧打个照面。回个神,子美。淋着雨啦。”

李白握着他手腕拉进了船蓬内,反应过来时杜甫已经坐在了一小盆火炭边。他手中捧着一小杯酒,暖意驱使九月桂的清香合着湿气在这四方空间蔓延开。杜甫眨眨眼睛,李白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手帕递了过来。他还未来得及接下说谢谢,便被迅速捂了满脸,只流露几句支吾。下一秒就感知到有谁隔着棉绸布料动作轻柔地给他擦拭脸上雨痕,修长骨感的手指指节蹭过他脸颊,从沾湿的前额开始,沿着眉眼细细描绘。在眼尾处缓慢却强硬地反复揉弄,好似在给女子家涂抹胭脂水粉。

“太白兄。”杜甫忍不住出声,半天才听到熟悉的轻笑作回应,随后那指尖有意还似无意地转移阵地到了唇瓣上摩挲。他感觉自己握着酒杯的手好像斜了,酒液泼洒在地,酒香一路向上把他醉了彻底。不然,不然怎么解释眼下他晕晕沉沉的感受和如绯面色呢?

“太白兄——!”那作祟的手总算停了动作,它主人卸了气力,手帕松松散散掉下来一个小角,露出少年不知所措的眸子。杜甫借此抬眼从那一小处向外看去,正对上青莲居士笑盈盈的面庞,灿若星子的眼瞳里清楚地印着一个呆呆坐在原地的自己。于是他慌乱转移了视线,一手虚搭在李白那抓着手帕的手背做出推远的动作,居士顺着他意思收回手,帕子因此全全掉在他腿上。“我自己来便是,不劳烦太白兄——方才我捡进来的几张纸页,可有什么伤迹?”

杜甫说道最后几句音量才渐渐恢复,不自在地嘬了口酒,辛辣感在口齿间翻滚。他脑中胡思乱想,感觉身边火盆温度未免过高、这杯清酒为何味这么重、半天怎么没有听到人回话。他从原地站起,在船蓬内踱步环顾四周装作在寻找物什的样子,边偷偷朝李白瞄上几眼,却讶异的发现那人不知什么时候随着他动作跟在了他身后。一手中把玩着酒盏,另一只手捏着几张墨迹渗透到背面的纸正津津有味地读着什么,偶尔满意一点头,便会心情很好的低笑二三声。杜甫见他那模样忽觉不对,定睛看去发现李白手上的不正是自己拿进来的诗稿?他回忆到那上面内容,“嗡”一下,脸瞬间红了个彻底。脚下步伐一转,急忙追到李白身前想打断他继续往下读。但等他真面对面跟居士站定了,又只是顶着诗仙灼灼目光和轻笑,微垂着头伸手捏紧纸边一角,没了下一步动作。

二人相顾无言,火星噼里啪啦炸开的声音、雨打小舟唰唰的声音、天地之间悠远回荡的声音、还有杜甫一颗赤心砰砰直跳的声音清楚的绽开耳际。

太强烈了,会不会被听见了啊。

他抿唇更低了头,泼墨长发漏下几缕搭在手上,湿漉漉的触感没能给他降降温,反而被火烧的春风吹不尽,愈发炽热。

“何时一樽酒,重与细论文。子美——”杜甫察觉纸页另一边松了力,但下一秒自己的手便给人牵上。五指从他指缝间穿过,手心贴着手背。热度再也按捺不住的攀升,什么时候他眼里盛了一小汪春水,就差同外边雨滴落了。

“你对我说过,李十二白和杜二甫在天宝四载,曾约定一同东渡海上,寻找日出星沉之地。”

“现在就让你我,不是作为墨痕斋主人和墨魂,只是作为友人一同启程”

“可以吗?”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