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走龙蛇

普通人的生活就是努力和更努力

舜远.下午四点

下午三点四十五分,舜从睡梦中自然转醒,模糊之中习惯性低头向臂弯中恋人尽远的位置伸手去,半眯着眼视线里是一团纯白,断片的反射弧直至手摸上后才惊觉触感不对。

柔顺冰凉的发丝和微软的脸颊都没有摸到,取代的是光滑而又柔软的皮毛与立的尖尖的小耳朵,几秒后有什么晃动的东西碰到了手背一下。


……?

这是猫??


舜猛然睁大了眼,从床上坐起到按住不明生物一系列动作不过片刻,在见到某只有着绿色眼瞳低声喵喵叫的黑猫时脑中警铃“嘭”的炸了裂。

猫似乎是很不能理解为什么要被舜框在床上,不安分的扭来扭去,偶尔还非常娴熟的用舌尖舔舔把它压住的舜的手,耳朵不时折两下,随后摇着小脑袋看着他。


舜不敢轻易松手,在用神力检测猫咪的同时迅速思考一遍宫里谁养了黑猫,以及一觉醒来尽远不在的可能性或者说是——尽远现在不在?他在哪?猫是哪里来的?

总不可能是尽远变……?!


为什么不可能是尽远变的呢?


电光火石刹那,舜终于彻底从刚醒时的迟钝中脱出,调动脑神经终于是想起来不久之前曾与尽远一起在街上走,正巧路过界海所提到过的南国来的预言家的摊位,于是单方面心血来潮进去测验了一波的事情。


那个裹着大披风的银发少女怎么说的来着……“不过这个星期,先生,您身旁这位将会经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然再追问,就只有“水晶球里只显示这么多,其余还是静观其变吧。”的回答了。

付完账走出去时舜还觉得不靠谱,玩笑般跟尽远谈了几句便抛在脑后,没想到时至今日,预言居然成真。


还是变成猫这么一回事。


确定了猫咪绝无威胁并且脑海中自己模拟出了事情的解释的舜在默默责备了自己当时的不注重防备的行为举止,微微松了些手上的力道,掌下小猫却一扭身飞快钻了出来,蹿到他的手上,四脚并用扒上了他的大臂,然后将小脑袋在舜的怀里蹭来蹭去。


于是假定了黑猫=尽远的舜大大方方把猫搂在怀里,假象一下若是尽远真身做这样的动作的可爱模样,然后一低头,注视着猫咪的绿色双瞳轻唤了一声:“尽远?”


再确认一遍,若真是尽远,不管再可爱赶紧变回来才是正事。


听到喊声的猫不明所以的扒拉扒拉舜的衣领,像是回应一样叫道:“喵喵喵♪”


舜深吸一口气,把脑海里迷之画面清理的干干净净,争分夺秒把自己打理好甚至给猫也披了一层小时候自己的外套,拉开门准备去时之歌时突如其来的产生一股“妻子遭遇事故,丈夫不离不弃二十年寻求各种偏方只为治好她”的凄凄凉凉之感。于是他又回过身顶着怀中的小猫看了一会。


若对身体有什么好不影响怎么办?

自己当时为什么不把预言给放在心上?


若……尽远变不回来了怎么办?


兵荒马乱之后即将踏出第一步时,太子殿下却突然惶恐了起来,之前心态还是好玩和不可思议,现在是真真切切的担心。他不自觉开口:


“尽…”


“殿下?你起来了?站在门口是做什么,今日风大,小心受凉……我刚从时之歌回来。咦,你养猫了?”


熟悉声音撞入耳膜,舜顿时僵硬在原地,回过头看见拉开门进入房间的尽远面上是说不出的惊异。

一边自然而然汇报行程的尽远想着还以为有了阿黄这么一个先例,舜连着大大小小的动物都无感起来了,今天一看……还是很喜欢的嘛,这么紧的搂在怀里,还穿着件小外套。


然下一秒他就被抱了个满怀,肩上埋上了毛茸茸的脑袋,作用力太大手上拎的袋子不自觉的掉了。

好一会儿后,他听到舜说话。


“……不,养了你。”


?未反应过来的大队长只得顺着话接下去,然后拍拍恋人示意他先松个手,自己要放东西。却换来吻在脖子上的亲亲,是拒绝的表示。


还好

一个七上八下的心安然归位,富有活力的悦动以示自己对绿发人的喜爱

还好尽远没事


那么一旁遗忘在地上的黑猫,是从哪里来的呢?


感谢阅读!这是我的党费

之后会常驻sot努力产出的,人物性格还不是摸的很透,这是一小时速流成果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祝各位身体健康——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