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走龙蛇

普通人的生活就是努力和更努力

叶蓝|他喜欢的样子我都没有

在用蓝河还是许博远两者间来回挣扎……

时间线,和原文好像有出入哦

蓝河,真名许博远,22岁,根正苗红五好少年。优点数不胜数,平日最大的爱好是打荣耀努力让公会蓝溪阁超过隔壁秃庙,唯一的缺点嘛……可能是有点斯德哥尔摩病症——不然他为什么会对那个对自己百般欺负、名买实抢材料、动不动就骚话满天的荣耀教科书叶不羞产生敬佩憧憬以外的好感呢?

蓝河摸心自问,百分之两百的肯定自己的偶像是黄少天前辈。从他出道厨到现在,每日必对床头海报和夜雨声烦手办严肃烧香礼拜,起床睡觉先大喊三声蓝雨必胜,黄少亲手签名是传家宝,凡是相关周边必存三套:一套用来拍照,一套用来在室外拍照,还有一套存着收藏。恐有什么漏掉想想又再三确认,自己的理想型对象和叶修简直天差地别:娇小柔软顾家工作正常接受自己工作与爱好并且喜欢自己就好——叶修哪一点做得到?

积郁的蓝河登上荣耀,就看到叶修下线的提示,更郁闷在主城晃了几圈突然接到一个好友申请,一看是个连ID都是系统随机分配的牧师小号,想也没想直接拒绝。然人小号一点也不挫败,沉默一会连发十八条。蓝河看都没看顺着手感点拒绝键,然而手突然一抖,把最后一条通过啦!

蓝河赶紧低头,对面还没等系统提示出来先发了一句:“小蓝你好”

紧接着又是一条

“你一开始怎么拒绝我了?”

蓝河盯着屏幕心想总不能说我本来还想拒绝你只是不小心点错了吧,敲击键盘回着对方时一边不自觉回想起自己刚开始给叶修发送好友申请的时候……也是十八条左右?意识到自己又联系到某人后蓝河赶紧停止细想,编辑借口好了之后点下发送键,自觉已经很委婉的说明了自己是有事后准备关闭对话框,对面小号却没get到点一样继续自顾自的发着消息。

“……”

“一起逛一逛吗?”

什,是我表达很忙的方式太山路十八弯了所以他看不懂吗?!蓝河茫然,对于对方牛头不对马嘴的接话和自来熟的一起有些诧异,福至心灵想道不会是车前子他们谁开的小号过来戏弄自己吧。

但是……他们的审美应该没这么丑啊

电脑屏幕里跟自己打招呼的牧师完全没有该有的高洁庄重,一身花花绿绿乱搭配件,唯一白的翅膀居然是最突兀的,基本都是散件套装。从远处看上去,似乎和君莫笑丑的可以一较高下。

未等蓝河作答,对方又补上了一句:

“人家会认认真真跟着你的哦”

叶修蹲着电脑桌前,看着“好”百感交集。

蹲是真的蹲,不是什么“为了衬托人物的悲惨遭遇”“落魄的处境”而弄虚作假的蹲,事实就是黑网吧的电脑桌与电脑摆成一个诡异的角度,没有椅子,站着玩什么都看不清,半跪半蹲特别显肉,他只好选择了毫无形象的蹲在地上,一根又一根抽着烟。样子颓废到老板都看不下去,给他弄了个垫子来坐着,这样一来叶修就必须拼命仰着脖子,宛如一直烤熟了的小天鹅。

他盯着电脑屏幕,上面正是荣耀的界面,对话框正是蓝河和牧师小号。是是是对对对,那个丑不拉几的牧师就是他,然他本人是不这么觉得了。

叶修想,自己为什么要听从老魏那家伙的不靠谱建议呢?注册个小号问暗恋对象喜欢什么样的人,怎么想都low到掉渣,自细一看还是80年代的渣渣。

然他还是做了,为此特地花了三天制作了一个小号,伪装成普通用户,蹲点蹲线蹲蓝河,总算在今天蹲到。看到蓝河上线的瞬间抄起钱包飞奔出训练室,暴走1000m穿越大街小巷来到预定已久的保证人流量少的黑网吧,登上精心准备的账号——“xlzkalqhqz0808”跑到蓝河坐标附近,掐准天时地利人和感紧发了条好友申请。

然后被拒绝了。

再发

没理

继续发

没回应

……叶修低头看看自己的人物,想着是否是过于小白被认成小号,然后一连发去十六条。

半成品,放着

评论

热度(4)